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警方缉枪治爆“大收缴” 10天收缴37支枪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7:45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王威 陈龙)武汉晚报记者昨悉,3月下旬以来,武汉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缉枪治爆“大收缴”专项行动,共收缴各类枪支37支、仿真枪790支、管制刀具1100把、弓弩9把、子弹563发,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5人,其中刑事拘留40人,治安拘留68人。

为遏制枪爆犯罪活动,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省厅部署,3月至12月底,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持枪、爆炸犯罪活动以及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犯罪活动,走私枪支、弹药等犯罪活动。

3月21日下午3点40分,江汉分局通过信息研判掌握,在江汉区循礼社区有一名持枪嫌疑人。分局警务指挥室立即调度武展警务站民警上门核查,一举抓获非法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余某,当场收缴已上膛的仿64式手枪1支,子弹4发。3月25日凌晨,江岸分局巡逻大队民警在澳门路苗栗路设卡盘查时,抓获携带管制器具的违法嫌疑人邓某,当场收缴管制刀具2把。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对易滋生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犯罪的采石场、拆迁工地等,涉枪、涉爆违法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论坛,非法贩运枪爆物品情况突出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等开展集中清查。硚口分局在清查中,先后查获两处非法销售仿真枪窝点,抓获非法销售仿真枪支的成某等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收缴各类仿真枪680支。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危爆物品单位407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2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