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国地税牵手服务纳税人:一个窗口办理两家税

发布时间:2016-04-03 14:36:26来源:SRC-13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中心揭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纯新 通讯员刘敬、黄天、旭叶翩)4月1日,全国第25个税收宣传月到来之际,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武汉市国税局、地税局推进“一窗式”联合办税取得新进展,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办税从此不用两头跑。
 
  “领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能把国税和地税都办了,真心方便。”20分钟办完购买发票和个税代扣代缴两项业务的孙明婷,对联合办税称赞不断。孙明婷是一家科技公司会计,工作多年,在国税服务厅和地税服务厅来回多少次,早已记不清楚,只知道每个月办税都得专门挪出2天时间,一天跑国税,一天跑地税。她说,能在一个地方快速办理两家税,是今年工作中最大的福利,省时省力,更省心。
一窗式办税
  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锋说,为让纳税人享受到国地税深度合作带来的便利,国地税通过沟通协调,解决了征管信息互联互通和办税人员知识更新等问题,实现了全市国、地税各大办税服务厅联合办税,今后纳税人可在任何一家办税服务厅办理国税、地税申报、缴税、专票认证及涉税证明开具等多项业务。
 
  目前,武汉国地税联合办税有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服务中心和互设窗口3种服务模式。其中,东湖区国、地税局办税窗口完全融合,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屏”,纳税人只需拿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可同时办完两家事。
向纳税人介绍联合办税
  “围绕解决办税‘多头跑’、执法‘多头查’、资料‘多头报’、政策‘多口径’等问题,构筑各类资源全面共建共享‘一体化’国地税合作模式。”武汉市地税局副局长余汉洲表示。
 
  据了解,2010年以来,武汉市国、地税部门一直在探索如何加强合作,为纳税人办税提供便捷服务,先后在征收管理、纳税服务、税务稽查、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协作。下一步将联合开展满意度调查、共建纳税人权益保护组织及纳税信用评价、“银税互动”等项目,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增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