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8市可刷武汉通乘车 十堰公交卡与全国72市互通

发布时间:2016-04-10 12:19:27来源:SRC-269

原标题:省内其他7市可刷武汉通乘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再迈一大步,在孝感、仙桃、大冶等地乘坐公交,可用武汉通刷卡消费。至此,武汉通在公共交通领域已实现8个城市的互联互通。昨日,来自省运管物流局的消息称,该局刚刚完成城市公交IC卡情况调查,数据表明,我省公交一卡通发卡数量、应用领域、覆盖城市均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目前武汉通已与孝感、仙桃、大冶、安陆、应城、汉川和鄂州等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此外,十堰公交卡辐射域内房县、竹山两县,并联通全国72个城市,包括上海、宁波、兰州、南昌、天津、沈阳、福州、三亚、郑州、昆明等,该卡可以在这些城市消费、购物,这些城市的公交卡也能在十堰消费、购物。宜昌市公交卡覆盖域内五峰、宜都两县市,实现了与旅游IC卡互通。

统计表明,我省30多个县级城市均发行了公交卡,全省发卡量达到2380万张。发卡量最大的是武汉通,发卡量突破1900多万张。地级城市发卡量一般在20—60万张之间。武汉通应用领域已达43个,年刷卡金额突破25亿元;十堰公交一卡通涉足超市小额消费领域;咸宁市公交IC卡可在市区内200余家商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