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明年汉马将扩至3万人 将固定在4月10日前后的周日

发布时间:2016-04-11 07:33:4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首届汉马成功举办赢得了各方赞誉。特意来观看汉马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汉马起点高,办得非常成功,而且相当有特点。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昨表示,武汉完全有能力举办3万人规模的马拉松比赛,明年全马项目名额肯定增加。

王沈顺介绍,汉马虽然起步晚,但特色鲜明,明年会继续办,线路不会有大的变化,依然是要穿越三镇充分展示有江有湖有桥的特色,目前的这条线路是最符合这个条件的线路,汉马举办时间也将固定在每年4月10日前后的星期天,只有固定时间和线路,才能打造出一个极具传统和品质的赛事。

首届汉马67%的参赛选手都来自外地或境外,明年汉马可能增加至30000人参赛,希望能有更多外地和境外选手来参加。武汉组委会还将与中国田协沟通交流,把汉马办成国内马拉松锦标赛的一站,增设大学生组别的比赛,展现武汉大学之城的特点。同时还将拓展汉马的外延,汉马不仅是4月的一天赛事,还可以延伸到环山、环湖马拉松,微型马拉松以及环绿道超级马拉松,让更多市民参与汉马,享受汉马。

杜兆才表示,北京马拉松历史悠久,上海马拉松外国选手占总人数的1/3,武汉马拉松有江有湖有桥有山,景色优美,文化氛围浓郁。他说:“汉马第一年举办就创造了一个奇迹,2万跑友中有1万多人是外地选手。马拉松比赛不能千篇一律,汉马要坚持自己的特色,既是最美赛道,又具挑战性不易跑出好成绩,这就是汉马最大的吸引力。”

杜兆才认为,汉马的水准可以排进全国前几位,已具备国际田联金标赛条件。他专门提到两个细节,一是汉马组委会机场安排18辆大巴不间断接参赛选手到指定位置领物,这种待遇只有国际赛事才会有;二是选手凭借号码布免费搭乘公共交通,也是国内马拉松赛少有的福利。

杜兆才曾在汉攻读硕士学位,又多次来武汉出差,但汉马电视直播彻底颠覆了他对武汉的印象。他说:“通过直升机航拍的镜头,相信全国观众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武汉真是太美了!而且,沿途观众相当热情。今年他们是观众,也许到了明年就是参与者了,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