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美宿管阿姨”引网友点赞:像亲妈一样贴心

发布时间:2016-04-13 19:33:04来源:SRC-13
    
“最美宿管阿姨”牛星梅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乐亮 罗霖)“回母校探望朋友没赶上饭点,宿舍阿姨知道后不一会儿就端来饭菜给我。毕业两年了,还被她牵挂着。真是‘最美宿管阿姨’!”4月13日,武昌工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毕业生高雄(化名)发的一则微博,引来不少学生的共鸣和点赞。
 
  爱管学生的“闲事”
 
  博主高雄是该校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1级毕业生,目前在武汉轻工大学读研究生,他所描述的“最美宿管阿姨”,名叫牛星梅,49岁,是该校7栋的宿管阿姨,“因为牛阿姨人很好,又很可爱。”同学们都喜欢称她“胖阿姨”。
 
  “在校时,阿姨就特别照顾我。”高雄坦言,自己因身体原因(侏儒症患者)、脾气暴躁,有时会与舍友发生矛盾,牛星梅总把室友们叫到值班室去谈心,帮其调解矛盾,还一再提醒室友多多照顾他。
 
  “有次手机坏了,阿姨知道后二话不说,将家里闲置的手机无偿给我使用……”谈及牛阿姨,高雄说不尽地感激,“家里的条件比较艰苦,大二时,一件毛衣破了还在穿,阿姨看到后自己买来了毛线,接连赶了几天给我织了一件新毛衣,那对我来说真的是最珍贵的礼物。”
 
  “只是想多照顾他们些。”这件让高雄记忆犹新的事在牛星梅眼里却看似很平常。“孩子们和我自己的儿女差不多大,来校后没有亲人在身边,我就是他们的亲人。”牛星梅说。
 
  在7栋住着1236名学生,但凡与牛星梅有过接触的学生,牛星梅都能够亲切地叫出他们的名字,还经常与他们聊天谈心。
 
  “阿姨很贴心!军训时的军装裤子比较长,每次出去的时候,总是拖拉着裤脚。阿姨看到了就叫我把军训裤子换下来,一针一线帮我把多余的裤脚缝了起来,还说以后如果自己或者室友的衣服或者裤子破了都可以来找她。”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陶雷说道。
 
  “平时在一起相处多了,有了感情。”早在2012年,牛星梅到岗不久,她就主动在一楼值班室门口设立了“便民服务区”,里面有清洁用具、针线包、应急药箱、武汉地图等,无偿供学生使用。学生放假,她总会提醒他们带好行李,注意路上安全;学生提前回校,她也会耐心询问情况,帮助解决吃、住困难等。
 
  深受毕业生“牵挂”
 
  “没想到毕业后不少学生还记得我,经常回来看我,我很欣慰。”这点让牛星梅引以为傲,她说每年都会有不少学生特意回母校看望她,“他们回来看我,拉住我的手说‘阿姨,我想你了’,我就很感动,觉得自己干得再累都是值得的。”
 
  “与这么多大学生生活在一起,感觉生活很充实,天天乐呵呵的。”牛星梅的工作其实并不轻松,除了把好公寓大门,还要负责整栋寝室前后的卫生,同时还要时刻关注寝室大门出入成员情况,关注财产安全等。为此,她值班时要每天凌晨5点便起床,晚上要到11点半后才能休息。
 
  工作之余,牛星梅还像家人一样关心着学生。早上,看到有学生穿着单薄,她会提醒当天的天气情况,建议学生更换衣服。如果突然刮风下雨,她还会帮正在上课的学生收被子、收衣服。
 
  “工作4年,送走了一批批毕业生,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回来看她,比老师还受学生尊重,这样的宿管员,真的不多见。” 说起牛星梅,学校不少师生都夸她做事负责,是校园里最贴心的“最美宿管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