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到暴雨来袭 今日出门注意防雷暴

发布时间:2016-04-20 08:01:33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李傲 江鸿)据预报,今日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20时至20日20时,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大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江南和华南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可能突破4月下旬常年极值。

省气象台称,强降雨带由贵州、湖南横跨我省东部,一直向东北方向延伸到安徽、江苏一带。4月份以来,我省降雨过程频繁,并且大到暴雨似乎特别“青睐”鄂东地区。本次鄂东将再度成为全国强降雨中心。

昨晚,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也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19日20时至20日20时,武汉将有强降雨,黄陂区北部、新洲区东北部、江夏区中部局部以及其他暴雨中心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提醒大家今晚到明日避开早晚高峰出行,以免大到暴雨造成交通堵塞;山区居民需注意强降雨冲刷造成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本轮降雨预计20日2时至14时雨量最大,其中5时至9时或为降雨高峰,“来得急但持续时间不长”。本轮降雨过程由于冷空气不强,因此降温不会太明显,但阵风会达到5级。预计我省中东部雨量40毫米—6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武汉雨量50毫米左右(大到暴雨级别)。不过,到了20日晚间,降雨就会基本结束。

22日至24日的降雨范围在我省南部,武汉可能不会出现降雨;25日至27日,全省都会受到降雨影响,武汉届时会有小雨光顾。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气温17℃—21℃,偏东风3级转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日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15℃—25℃,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6℃—25℃,偏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