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黄鹤楼首次举办婚纱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6-04-23 20:21:52来源:SRC-13

图为"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 婚纱摄影大赛活动海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婷 通讯员程德明)4月23日上午,上演了一场百对新人、百位摄影师齐聚黄鹤楼,拍摄婚纱照的盛况,一场名为"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 的婚纱摄影大赛在黄鹤楼举行,这也是黄鹤楼首次公开大规模接受新人和摄影师拍摄婚纱照。
 
  此次"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2016黄鹤楼婚纱摄影大赛是由武汉广播电视台、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湖北省婚庆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全市上百位摄影爱好者应邀来到黄鹤楼参加本次个人摄影师组的比赛。每一位摄影师将搭档一对新人,进行以黄鹤楼为主题的婚纱照拍摄。
 
  在摄影大赛现场,有这样一位特殊的"新娘",39岁的杜辉是一位癌症晚期的病人,这次她带着老公和他们七岁半的儿子拍摄"全家福"婚纱照。她希望将自己最美丽的瞬间记录下来,留给丈夫和孩子。能够在黄鹤楼拍摄最美丽的婚纱照,让千年古楼见证她的家庭的幸福,将是她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
 
  60多岁的摄影爱好者史忠树是活跃在网上的一位知名拍客,他也是最早报名参加"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2016黄鹤楼婚纱摄影大赛的个人摄影师。他说,作为武汉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黄鹤楼承载了太多武汉人的记忆,能够在黄鹤楼为新人拍摄婚纱照,对于自己以及对于新人来说,都是人生中最珍贵、最难得的时刻。
 
  除了个人摄影师外,"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2016黄鹤楼婚纱摄影大赛已经接受了皇宫、天籁、凡高影像等十几家摄影机构进入到黄鹤楼拍摄婚纱照。本次参赛的作品将进行网络投票,再结合专业人士评审,设立婚纱摄影机构组最佳摄影奖、摄影爱好者组最佳摄影奖和人气新人三大奖项,每个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6月初,所有获奖作品和部分参赛作品将在黄鹤楼上公开展览。
 
  黄鹤楼素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美誉,相传始建于三国时期,历代屡毁屡建,现楼为1981年复建,以清代"同治楼"为原型设计。随着多年的发展,黄鹤楼公园景观日益丰富。"幸福武汉 世纪婚典"2016黄鹤楼婚纱摄影大赛旨在让黄鹤楼以婚纱影像这样一种特殊的为年轻人所接受的形式,留存在他们一生中最幸福、最难忘、最具有回忆的时刻,把黄鹤楼的根深植于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的心中,伴随他们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