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教师古装上演“武林外传”

发布时间:2016-04-25 22:09:27来源:SRC-13
熊飞老师饰演的“大侠”在客栈里大饮好酒
 
从左到右分别是熊飞老师、邓凡老师、李卉老师以及严佩老师
 
 
看见老师在大演“武侠剧”,游客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并驻足观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雷鸣)“佟掌柜”从楼梯上风情万种地款款走来,后面跟着手持大刀的“燕小六”和颇具女侠风采“郭芙蓉”……这可不是曾经热播的电视剧《武林外传》的拍摄现场,而是武昌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们为了学生能更好的学习专业,而策划的一出“大戏”。
 
  近日,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和摄影专业192名学生按照该校的教学安排,前往安徽黟县秀里电影城开展写生采风。正当摄影和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流连在秀里影视城的古色古香中时,老师们悄悄地换上了演出服,给同学们上演了一出“古装大戏。”
 
  带队老师熊飞着一身侠士服饰,头戴斗笠,身披蓑衣找到一张空桌子拂袖坐下,李卉老师饰演的“佟掌柜”忙提着一堂子酒送到空桌上……一切都像是电视剧里经典桥段的现场再现。在摄影基地的同福客栈里,同学们和来此游玩的游客们被生动的古装场景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学生们一边掏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一边调侃老师们“接地气”的大胆表演。 “真没想到,老师们都好拼,一点不输‘老戏骨’。”15级摄影专业学生于洁笑评道。
 
  据该校艺术学院专业教师熊飞介绍,因为没有模特,摄影系的学生大部分拍摄的都是风景摄影,很少能拍摄到人像,难以达到采风写生的预期效果。“
 
  由自己的老师做模特供学生拍摄,不仅可以增加学生人像摄影的熟练度,也可避免拍摄陌生人被人发现的尴尬感,还能拉近师生关系。何乐而不为呢?”为了让学生们真正熟悉人像拍摄的各类技巧,几个老师商议后纷纷决定“盛装出演”。

(作者:雷蕾 雷鸣  编辑: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