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高校“读霸”一年泡图书馆777次

发布时间:2016-04-25 22:14:39来源:SRC-13

武昌工学院阅读达人榜1

武昌工学院阅读达人榜2

武昌工学院阅读达人榜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胡小红)4月25日,武昌工学院公布了该校2015年度“阅读达人”榜单。其中,位居榜首的达人邱焱年入馆次数达到777次,除去寒暑假,平均每天进图书馆3次。其“泡馆”频率之高、借阅书籍之多引网友们纷纷点赞。
 
  日前,武昌工学院图书馆在该校官方微信和微博上公布了2015年“阅读达人”榜,及年度入馆次数、借阅排行情况。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邱焱、会计学院黄恒、卓靓雯分别以777次、776次、678次的入馆频率位居前三甲;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朱明明、会计学院张欣、土木工程学院黄亚北分别以借阅册数131本、106本、103本位列前三名。
 
  据了解,邱焱是该校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据邱焱介绍,从大二开始,他每天只要没课的时间,都会泡在图书馆里看书或学习,晚上更是雷打不动坚持“泡馆”,目前正在为考研积极做准备。“学校有这么好的图书馆及条件要充分利用,趁年轻多读点书,多学点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熟记,英语四六级词汇》,《高等数学上、下(同济版)》,《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建筑工程施工》,《工程实图》……六本书是邱焱4月份借的书单。自大一开始,每月借阅3-4本书已成了他的一种习惯。“阅读可以丰富精神世界,更能提升自己的内涵”。在邱焱看来,教室—食堂—图书馆—寝室这四点一线的生活并不单调。每天至少3-4小时的阅读时间也使他更加笃信“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己不学,既学患不行。”的道理。
 
  据了解,该校从2008年就已开始统计“阅读达人”排行榜。为了营造“泡馆”读书氛围,该校会在每年4月至5月份举行读书月活动,开展各式各样的比赛及讲座,今年还新增了“让书按时回家”图书超期“赦免”日、书香跳蚤市场等活动。

(作者:雷蕾 胡小红  编辑: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