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QQ大数据发布报告:武汉年轻指数全国排第六

发布时间:2016-05-04 07:48:0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魏宁菲)今天是“五四”青年节,QQ大数据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通过对全国300个城市6.42亿手机QQ用户进行大数据分析,反映各城市年轻人口的现状。其中武汉年轻指数为80,位列全国第6位,比北上广津等城市还“年轻”。

报告显示,处于二线城市的武汉,年轻人口新增率为40.28%,年轻人口流出率为19.90%,净增率达20.38%,净增率、新增率仅次于最具活力的一线城市深圳,在二线城市中最高,意味着不少年轻人满意武汉的发展空间,也看好武汉的发展潜力。

而北京、上海、天津这三个城市的年轻人口净增率分别只有 7.39%、6.48%和6.55%,广州的年轻人口甚至呈现净流出状态,年轻人口净增率为-10.04%。

数据表明,追梦的年轻人已不再将视野局限在一线城市,而坐拥百万大学生的武汉,正在吸引大量年轻人留下来生活就业,他们也使得武汉成为越来越“年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