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本周起武汉严查51家医院 主要针对科室外包

发布时间:2016-05-09 07:25:2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记者从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本周起到18日,将对51家市、区管公立医院及民营医院进行检查,主要针对科室外包及过度医疗行为。

检查的具体内容有:对患者的检查应有针对性、阶梯性,费用较低的检查能明确诊断的,不得再进行同一性质的其他检查;可检查可不检查的,尽量不检查或少检查;如患者确需进行CT、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应与上级医师商定,经科主任批准,并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方可实施。

此外,医师开具处方一般不得超过7日用量,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对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但医师应当注明理由。

医疗机构须持有效《执业许可证》,且在规定时间内校验;医疗机构名称不得买卖、出借,未经核准机关批准,不得转让;不得将业务用房、科室出租、外包给其他单位(个人)从事诊疗活动。

患者如发现有过度医疗、科室外包等问题,可反馈给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