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座通用航空机场将开建 世界飞行者大会明年在此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4 08:19:45来源:SRC-5173

原标题:我市首座通用航空机场下月开建世界飞行者大会明年10月在此举行

长江日报记者日前获悉,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6月将在汉南启动建设,最快明年3月建成。

目前,该机场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及论证,规划调整及土地腾退也将在本月底完成。

汉南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61.3万平方米。一期占地34.7万平方米,按民用1B级机场标准规划,建一条长800米、宽30米的跑道,停机坪和机库可容纳400—500架飞机,还将建设航站航管楼、气象观测场等,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机场建成后,将具备“航空运动、运营、制造”三大功能,成为中国航空运动产业中心,中部通航枢纽、中小型通用机场。

据了解,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拟于2017年10月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举行。届时,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450架飞行器及1000多名运动员参会,300多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市民可在家门口观看国际性的飞行表演。

以汉南通用航空机场建设为基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纱帽地区规划了23.6平方公里,建立起通航航空及卫星产业园,规划设置卫星产业区、商务区、机场核心功能区、通航研发制造区、综合保税区、通航社区、航空运动休闲区,大力发展卫星产业,打造中国“星谷”。

预计到2020年,汉南通航产业园将初步建成集小型通用飞机整机及零部件制造、飞行培训、运营维修、展示交易、卫星设备制造、卫星应用企业总部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到2025年,产业园将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

总投资5.5亿元

占地61.3万平方米

一期工程

功能

航空运动运营制造

定位

中国航空运动产业中心

中部通航枢纽中小型通用机场

民用1B级机场

最快明年3月可建成

容纳飞机400-500架

跑道长800米、宽3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