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经侦重拳打击P2P平台 全年破获经济犯罪近两千起

发布时间:2016-05-15 20:15:05来源:SRC-13
酷似陈妍希的警花向市民宣传防骗常识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旭东、胡子昂)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经侦宣传日,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汉口火车站广场的打击经济犯罪宣传展板仍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e租宝’非法集资案”、“段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用展板上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手法,并给出相应的防范提示。在制售伪劣商品、传销等各类咨询台前不时有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举报传销窝点。
 
  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罗彪介绍,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防范风险,保驾护航”,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P2P平台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冒伪劣商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等展开宣传。
 
  在过去的一年,全市经侦战线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892起,刑事拘留859人,逮捕502人,移送起诉637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在“猎狐2015”境外追逃行动中成功抓获、劝返逃往境外犯罪嫌疑人10名。
 
  据悉,公安部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经侦宣传日,旨在展示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成效,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