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年内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覆盖率98%

发布时间:2016-05-25 08:09:2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胡蝶)据人社部23日消息,经申报,现确定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扩大试点地区,其中包括湖北省武汉、黄石、十堰、宜昌等15个城市。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目前社保综合覆盖率达98%以上。

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的目标是,到2017年底以前,完成全国所有符合条件的群体参加城乡五项基本社会保险的信息登记,形成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和每个人唯一的社保标识。

武汉市人社局有关人士介绍,去年,武汉中心城区和新洲区、东西湖区纳入我省第二批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地区。今年,所有新城区加入试点。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基本完成全民参保登记。今年主要是把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和流动就业人员作为信息比对的重点,把未就业、未参保人群作为入户登记的重点。

从缴费意愿看,“90后”群体的个人缴费意识比较淡薄,不少灵活就业人员年轻时不参保,准备等到40多岁以后才参保;大多数灵活就业人员选择最低缴费档次。从缴费情况看,近年参保人员中断缴费的现象日益突出;部分中小微企业为降低成本,出钱让员工到灵活就业窗口参保缴费。我市将对此加强宣传,入户调查,不断提高参保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