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公园内厕所为什么也会下班?园方:与公园开放时间同步

发布时间:2016-05-27 08:13: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文杰“晚上到森林公园锻炼身体,想上厕所,结果厕所大门紧闭。”近日,家住康居园小区的李先生反映,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厕所早上8点开,下午5点就关闭了,游客只能到树林里解决问题。李先生表示,现在早起锻炼或夜跑的越来越多,希望公园能延长厕所开放时间或者全天开放。

日前,记者来到马鞍山森林公园,在公园大门东边马路旁,有一个公厕,上面标着开放时间是8点至下午5点(如图)。一位正在做清洁的大妈表示,晚上关门,是怕厕所内物品丢失,也是防止厕所楼上机房被盗。“厕所开放时间和公园开放时间同步,毕竟清洁工也要下班。”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天开放所需的人力物力成本较高。并且烧烤区里也保留了一个全天开放的厕所。

记者随后走访发现,不少公园的厕所晚上都会关闭,如沙湖公园开放的时间是6:30-21:00,夏季(4至10月)延长到21:30关门。梨园广场旁的公厕虽未标示开放时间,但记者晚上8点来到时,公厕已关闭。汉阳江滩的公厕,开放时间则是早上7:00-晚上9:30。

沙湖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公园的厕所都不是全天开放。因为工作人员也要下班,另外晚上太晚了游客还在公园也不安全,出于安全考虑也要关闭厕所。“目前这个时间段也基本上能满足市民需要。”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