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半年来88个孩子在武汉地铁走丢 10岁以下男孩占多数

发布时间:2016-05-27 08:26:53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 记者谭德磊)半年来,地铁上有88名儿童与家人走散、走失,车站工作人员全部为他们找到了父母。昨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最容易出现儿童走散的是洪山广场站、中南路站两大换乘站,上半年累计达到53名。走散的孩子年龄集中在5-9岁,其中淘气的男孩占到七成。

昨天,1号线头道街站,6岁男孩陶陶(化名)拿着一张卡反复刷进站闸机,见他身边没有父母陪同,值班站长李爽猜测孩子可能与家人走散了。李爽试着与陶陶交流,但小家伙根本不理睬她。李站长定睛一看,才发现小男孩手里刷的卡并非“武汉通”,而是一张医院的就诊卡。担心陶陶在车站内四处乱跑,李站长便把他领到了车站内,并买来酸奶“稳”住小男孩。随后,李站长用手机拍下陶陶的照片,到站外做生意的小店向店主询问,刚问了一家,一女店主一眼就认出是邻居家的小孩。

无独有偶,4月21日,李爽发现一名7岁男童在站厅大哭,一问才得知“妈妈走丢了”。李站长问他是否记得父母的电话,小男孩说记得爸爸的手机号。李站长让小孩拨过去,接通了爸爸的电话。10分钟后,母亲赶来,小男孩见面就叫起了“妈妈”。随后,李站长向小孩父亲确认后,把孩子交还给了妈妈。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这半年来,在地铁上发生与家长走散的儿童共88名。其中,1号线10名、2号线55名、3号线10名、4号线13名,所幸都在短时间内找到了孩子家长。工作人员分析,列车到站乘客抢上抢下,或者把孩子放在一边独自上厕所,都容易发生孩子走散的情况。因此,家长在车站人流量大的地方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一旦发生孩子走散,请第一时间拨打武汉地铁热线83749240、8374999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