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整治教学车违法 学员练车当心踩上无证驾驶红线

发布时间:2016-05-30 22:45:1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宁)还没正式拿到驾驶证的学员,如果“不慎”踩了无证驾驶的红线,不仅自己要被拘留,还可能连累教练被吊销驾驶证。记者5月30日获悉,武汉交管部门即日起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整治教学车辆违法行为。

  据介绍,在专项检查行动中,发现驾校教练车违反通行管理规定的、没有使用教练车教学的,将对教练员进行罚款处罚;驾校学员未使用教练车练车,随车指导人员不是本驾校教练员的,将按照无证驾驶对学员处以罚款可并处拘留,对随车指导人员处以罚款并吊销驾驶证。车管所还将对驾校进行相应处罚。

  对于自学直考学员,未按交管部门制定的路线、时间进行教学的,未按规定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的,自学用车搭载随车指导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的,将对自学人员处以罚款处罚;如果自学人员没有取得学习驾驶资格,或者学习驾驶资格过期,或者没有合格的随车指导人员进行随车指导,将按无证驾驶对自学人员处以罚款可并处拘留。

  专项检查行动由市交管局车管所和特勤大队联合组织,既针对驾校教练车,也针对自学直考教学车辆。检查的路段包括自学直考学车专用路段、科目三考试线路、三环线以外的城市快速路和车流量较大的路段。

  武汉交管部门提醒驾驶学员,在学车过程中要遵章守法,特别要注意别踩了无证驾驶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