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无证小作坊扎堆黄陂南湖村 停产通知下达仍在经营

发布时间:2016-05-31 07:15:49来源:SRC-13

 无证作坊还在运营

楚天金报讯 记者叶纯 实习生禤谊

40多家无证小作坊扎堆黄陂南湖村,停产整改通知书下达半个多月,小作坊却仍在经营;监督员自称去市场办公一个多小时,店员却称只待了几分钟……昨日,武汉市电视问政常态化节目《一诺千金》聚焦市场环境监管不到位问题,武汉市农委主任谭本忠、武汉市食药监局局长姚彬到场接受问政。

停产通知下达半月仍在经营

5月18日上午10时,督察员来到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二大队202室旁的私房里,看到这里机器轰鸣,里面摆满了坛坛罐罐。督察员发现,原来这里是一家做豆腐的小作坊,但厂房里既没有悬挂证照,也不见卫生“三防”设施。督察员随后了解到,早在4月29日,黄陂区食药监局曾向该作坊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产。

对此,姚彬表示,此前他曾去过南湖村多次,由于该村正在等待拆迁,因此区域内的40多家小作坊都属于违建,难以取得营业执照,其中七成是豆腐作坊。

姚彬坦言,食药监的监管不能停留在一纸整改通知书上,而应督促整改落实,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将坚决予以取缔。为从源头解决问题,今年年底前,食药监部门将和黄陂区政府一起,在南湖村附近筹建小作坊集中加工区,让这些无证小作坊集中规范经营,统一监管。

面对电话调查监督员打马虎

5月24日下午4时,督察员在青山区食药监局红卫路监督所看到,监督员江某未在办公室办公。督察员拨通江某电话后,对方称大有生鲜市场有一家卤菜店有工商执照却没有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因此下午在这家市场办公。

随后,督察员来到大有生鲜市场,市场上只有两家卤菜店,一家证照齐全,一家有照无证。督察员在这家有照无证的卤菜店询问店员,店员称江某是上午来的,而且只待了几分钟时间。

看完短片后,姚彬表示,片中的确反映了个别基层监督员工作责任心不足的问题。从短片情况看,很可能这个时间段这位工作人员不在监督现场,下一步将立即责成青山区食药监局对相关情况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