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6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二届插花花艺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6-06-03 21:10: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康 通讯员 程晓琼)6月3日,2016中国技能大赛·湖北省第二届插花花艺技能竞赛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插花花艺技能大赛开幕

  此次插花花艺技能竞赛由省林业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省级一类竞赛。竞赛分高校和行业组,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3所高校和19家行业企业的选手参加,共计100余人。现场观摩的行业、企业、专业人员达千余人。

134656.jpg

  参赛选手花艺作品

  此次竞赛还特邀了知名花艺大师、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迎春纳福》插花精英赛上金奖得主陈慧珍在现场以“涅槃”为主题进行了浙派插花献艺。突出江南清、雅、灵、秀的特点,表现了诗画山水的意境。在比赛现场,高校学生组以“螺旋状花束”和“盘花”为题进行比赛,社会行业组以“节庆日花篮”和“新娘手捧花”为题进行比赛。选手所用的花器和花材五花八门,各有不同,表现形式多样,极具个性和特色。

4214918_副本.jpg 

  参赛选手正在为模特装备“花饰”

  现场更吸睛的是“人体饰花”的表演,从学生中选出的模特更成为了此次“人体饰花”中的“花神”,将花卉元素融合服装装饰中,向众人展示人体花艺的视觉艺术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美的生态文化。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湖北生态工程职院的徐薇斩获一等奖,据了解,省人社厅核准后,该活动中获得个人前三名的个人选手将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获4-8名的个人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行业社会组(含高校教师)获个人一等奖的选手将按程序向省工会申报“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