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公布6月份违法排行榜 一车主几乎每天闯红灯

发布时间:2016-07-14 08:18:1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李佳 张海松

13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了6月份闯红灯、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的“排行榜”。在闯红灯违法车辆排名中,排在第一位的武汉牌照车,闯红灯次数多达30次,平均每天闯一次红灯。

闯红灯违法车辆:

一车主平均每天闯一次红灯

在闯红灯违法车辆排名中,鄂A9QQ01、粤B5UR13和鄂AJ7V47排名前三,闯红灯违法起数分别为30、16和15,车主分别为李×建、张×法和夏×禄。其中,鄂A9QQ01和鄂AJ7V47均逾期未年审并有多项其他交通违法记录。

交管部门提示车主,目前已将交通违法大户且逾期未年审车辆全部录入车辆稽查布控系统,这些车辆上路途经卡口时,系统将报警并通知路面执勤民警拦截、严处。交管部门督促这些违法大户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审验车辆。

占用公交专用道:

一公司车辆名列榜首

在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违法车辆前十名中,排名前三位的车牌号码依次是鄂AFK946、鄂A17W78和鄂A08527,分属武汉三好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伟和邹×名下。

排名榜首的车辆“鄂AFK946”一个月违法走公交车道达到52次,平均每天都要违法1-2次。

闯红灯高发路口:

司机忽视右转有指示灯

闯红灯的高发路口中,姑嫂树与红旗渠路口位列榜首。该路口红绿灯设置为箭头信号灯,路面只有两股右转车道。不少司机行至此处右转弯时,习惯性忽视了红色箭头信号灯,直接右转闯了红灯。

同样上榜在闯红灯高发路口中排名第4位的姑嫂树与常青五路路口也是这种情况,司机在两股右转车道上直接右转,闯了路口的箭头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