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温下的劳动者——让我们感动的面孔

发布时间:2016-07-28 07:50:11来源:SRC-196

  清晨,洪山。穿梭在珞喻东路的上班族们睡眼惺忪,正在铺路施工的周传好早已汗流浃背,他的清晨常提前好几个钟头。

  正午,汉口。踏上动车展开消夏之旅的游客,并不知道给水工钟城刚刚为列车加满水箱。

  午后,硚口。空调安装工薛友山带上同事辗转在楼栋之间,为让更多新入住业主尽快享受清凉,他们尽可能压缩打盹时间。

  傍晚,青山。婆婆们走出空调公交移步广场乘凉,线路车辆维修工李康仍站在闷湿的维修槽里,未及换下浸润汗水与机油的工装。

  夜色,东西湖,七雄路路灯次第点亮,钻机操作员彭旭离开电力增容工地时满身疲惫,为应对用电量激增,区域增容改造连轴赶工。

  大城疾行,辛勤的人们在光鲜背面沉默劳作。全城安然,正是他们的欣喜。

  心怀体恤,总能时刻跟感动相遇。今天,我们继续用镜头定格相遇。

  换一种方式凝视,愿感动常在。

  记者戴东辉

昨天中午,东西湖区吴家山七雄路电力增容施工工地,33岁的操作员彭旭正在调整水平定向钻。记者喻志勇 摄

昨天,洪山区珞喻东路道路施工现场,53岁的周传好挥汗如雨。记者杨涛 摄

昨天,汉口火车站给水工钟城正准备为进站列车补给水。记者金振强 通讯员张丹夫 摄

昨天下午,52岁的格力空调安装工薛友山在古田汉西三路一个小区为市民安装空调。记者杨涛 摄

昨天,园博园连云港园里,47岁的叶召在为树木浇水,酷暑天他每天工作时间达8个小时。记者熊波 通讯员邓鹏飞 摄

昨天,武汉公交集团六公司保修分公司发动机小修班,李康正在地槽内抢修车辆。从9:00到18:00,22岁的李康在现场温度高达41℃的环境里,和同事一起抢修因高温故障而报修的公交车。记者胡伟鸣 通讯员新波 俊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