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将于8月18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6-07-28 21:04:02来源:SRC-13

FwTx-fxrunru8397938.jpg

4月29日凌晨,空客A380在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成功试飞。通讯员 李军 摄

 

_DSC6967_副本.jpg

7月28日,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新塔台相关项目试飞圆满成功。通讯员 李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李军 杜红霞 邓龙喜)7月28日,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新塔台相关项目试飞圆满成功。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功试飞为确保二跑道8月18日按期投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一直对外宣称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将于6月23日投入使用,但由于种种原因,投入使用的日期被延后。上述负责人所言,也意味着武汉天河机场二跑道于8月18日投入使用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了解,武汉天河机场现在只有一条跑道,平均每天起降约500架次航班,高峰小时达到33至34架次,已达极限。二跑道投用后,武汉天河机场高峰小时起降架次可提升至55架次,不仅可以使航班的安排更加从容,还可以开辟更多长距离的洲际航线。

  二跑道投用后,武汉天河机场将跻身全国双跑道机场队列。目前,全国拥有“双跑道机场”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杭州、郑州、天津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