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明天迎立秋 预计武汉8月中旬后有“秋老虎”

发布时间:2016-08-06 08:50:33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江鸿)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市气象台说,今年立秋,正处于三伏中最热的中伏时节,预计8月中旬后还有超过35℃秋老虎天气。

昨天白天,我市以多云为主,大部下了小雨。不过这些降雨都以“坨子雨”为主,一般下10分钟左右就停下来,接着再到另一个地方下10分钟又停下来,昨晨最低气温25.4℃,午后的最高气温30.8℃,天气比较凉爽。预计未来三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仍多阵性降水,提请外出的朋友们注意随身带伞,以备不时之需。

按气候学划分季节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为秋季的开始,中国很少有在“立秋”就进入秋季的地区。武汉一般在10月上旬才会踏进秋季的门槛。“立秋”节气当日处在35℃以上高温之中的有25年,占40%,其中以1951年的39.4℃为最热“立秋”日。江城“立秋”当天日均温在30℃以上的有31年,2003年“立秋”当天的日均温达34℃为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