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数趣”在武汉上线(图)

发布时间:2016-08-18 17:57:31来源:SRC-13

武汉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黄长清对“数趣”上线表示欢迎与祝贺_副本.jpg

武汉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黄长清对“数趣”上线表示欢迎与祝贺。荆楚网记者 钟晨 摄

长江经济带数据可视化联盟揭牌成立_副本.jpg

长江经济带数据可视化联盟揭牌成立。荆楚网记者 钟晨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晨)8月18日,国内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数趣”在武汉市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上线,它标志着武汉市首创打通数据流通变现的“最后一公里”目标基本实现,初步完成了大数据全产业链的关键布局。武汉市网信办、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发布会,助力我市首个数据可视化搜索平台开启东湖大数据产业链战略布局。

  据悉,作为国内数据可视化搜索的首款产品,“数趣”对行业带来了四大亮点:一最全:覆盖全球90%以上的可视化作品源,除了静态图外,还将能搜索查询到最新的H5、D3等专业的可视化类别 ,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数据可视化产品垂直搜索引擎和可视化知识分享社区。二智能:依托大数据采集技术、智能图片识别、中文分词、语义分析、主题聚类、关联分析、用户推荐实现搜索智能化。三行业:依托海量行业词词库,建立行业标签分类实现搜索的专业性、提高行业搜索的准确度。四便捷:热点推荐、精细分类、专题汇聚、国内外精品、一键搜索、方便快捷。

  “这4个亮点仅仅是‘数趣'的冰山一角,”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杜小军透露,围绕数趣,今后东湖大数据还会开发更多应用场景的大数据可视化产品,服务于政府决策、企业管理和个人数据资产变现,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在应用领域的落地。未来数趣还将进行更多创新探索,逐步实现数据资产流通与交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统计,2016年东湖大数据交易平台在行业数据资产应用、线上数据资产变现和大数据加工服务等综合产值将突破4000万元,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真正实现数据资产流通的龙头企业。

  “目前我们的平台目前已整合的数据覆盖了200多个行业、30大品类。”杜小军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数千万条数据的汇集,为更多的省市政府、金融机构、产业集团等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