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秋月饼全面上市 咸口味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16-08-24 08:44:1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谢玲 实习生程雪 宁成成)离中秋节不到一个月,月饼已全面上市。记者近日走访江城市场发现,今年咸口味月饼明显增多。

记者在多家卖场看到,和往年相比,除了传统的莲蓉、豆沙、蛋黄等口味外,今年市场上咸口味的月饼越来越多,如香辣牛肉、猴菇牛肉、蛋黄牛肉、小龙虾月饼等。记者购买尝鲜,发现好几种味道都是咸中带甜,即使是香辣味也比想像中的辣味清淡多了。“以前吃的都是甜的,来点咸的也不错。”市民李女士表示,武汉的月饼口味还比较传统,以甜为主;外地就有不少咸味的月饼,比如上海的鲜肉月饼很有名,家人和朋友都很喜欢。

目前,一些大型超市的月饼礼盒、散装月饼已全面铺货。今年月饼礼盒十分亲民,百元以内的选择很多,200元以上的礼盒就算比较高档的。而本地一些烘焙店、零食店里的月饼,大都是独立包装,豆沙、莲蓉等传统口味价格6-8元一个,牛肉、蛋黄、奶黄等混搭口味的5-20元不等,和往年相比价格基本持平,个别品种略有上涨。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月饼的原材料上涨不少,零售终端的价格也略有上涨。生产厂家则表示,月饼利润不比从前,定价仍以亲民为主,用平价销售留住更多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