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6年武汉交警已查获“毒驾”违法40起

发布时间:2016-08-25 16:29:5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吴培勇 孙军)8月25日,武汉交管部门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已将“毒驾”列为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2016年已查获40起“毒驾”行为。

  8月中旬,武汉市民向武汉市交管局新洲警方举报,三店街王家河湾的陈某某有“毒驾”行为。民警根据举报的线索,调取陈某某所驾车辆的行驶线路的视频,发现驾驶“鄂J*****”号牌车辆的正是陈某某。而陈某某尚在某驾校学习驾驶,还未考取驾驶证,他所驾驶的车辆是一辆被盗车。8月21日早上7点,民警赶到陈某某家中,将正在洗车,准备驾车出行的陈某某擒获。目前,陈某某已被拘留,他在驾校的成绩全部作废。

  2016年6月,武汉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的多警种集中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动中,毒驾与酒驾、超速等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一起,被列为各警种重点查处的对象,一经查获一律依法按上限进行处理。

  7月20日晚22时许,一辆蓝色比亚迪轿车沿武汉市和平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青宜居路口时,突然失控,将路边的行人撞伤。交警接警赶到现场后,首先联系120急救车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在对轿车驾驶员李某进行询问时,发现李某精神亢奋,又时而神情恍惚,交谈中前言不搭后语,很不正常。交警判断此人可能吸食毒品,立即联系工人村派出所民警到现场,一同将李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检测,李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民警连夜办案,依法对其处予治安行政拘留10天。拘留期满后,青山区交通大队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依法注销了李某的机动车驾驶资格。

  据了解,2015年,武汉交管部门依据治安部门提供的吸毒人员信息,与驾驶员信息进行比对甄别,注销了3206名吸毒人员的驾驶资格,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查获42人“毒驾”。2016年武汉交警加大了对“毒驾”的打击力度,通过信息比对甄别,一季度已注销259名吸毒人员的驾驶资格,交警现场查获40名“毒驾”者。

  武汉交管部门已建立了一个吸毒人员信息库,将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资格的人员及其名下的机动车信息录入稽查布控系统,不定期对这些车辆进行视频巡查。一旦发现被注销了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车辆,民警便会路中拦截或上门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