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学生返校客流将持续10天 武汉三大火车站增开售票窗口

发布时间:2016-08-29 07:47:35来源:SRC-5173

昨日,来自湖北钟祥的18岁新生刘梓元(中)在父亲和师兄的陪同下,准备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报到。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通讯员张丹夫)随着高校陆续开学,27日起,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站迎来第一拨大学生返校客流。预计学生客流将持续10天左右,本周末三大火车站将迎来返校大学生客流高峰。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三大火车站了解到:汉口站的学生客流多从成都方向而来;武昌站省内学生客流占比最大。

汉口站有关负责人表示,27日车站发送旅客8.9万人次,学生客流占12%左右,预计本周五(9月2日)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在车票预售方面,西线方向车票较为紧张。由于武汉高校集中于武昌,武昌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学生客流占车站日发送量的一半,预计本周末,该站学生客流将达10万人次。

昨日上午9时许,武昌站的进站口,背着各色书包、提着行李的学生十分抢眼。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其中不少是赶往光谷方向的学生,他们大多三五成群结伴返校。

“这两天开始,学生逐渐增多了,根据开学报到安排,预计学生返程流将持续10天左右。”武昌站有关负责人说。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学生陆续返校,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启动全方位的学生客流运输组织方案,在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等方面为学生客流提供便捷服务。

武昌站今起将增开6个售票窗口,1个临时出站口。同时,在站台、东广场和西广场增设引导人员,引导学生客流,提供咨询服务。汉口站、武汉站也开设了学生专用售、取票窗口,以方便暑运期间入校新生和返程学生到站后第一时间购买、换取车票。其中,汉口站开设自动售票机38台,取票机16台,还将在返校潮高峰期增开人工窗口至22个。

针对学生行李多、新生有家长陪送的特点,三大火车站在进站口都设有新生接待处,各大学派有专人引导接待新生。

铁路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学生返校高峰期到来,有骗子穿假制服冒充铁路工作人员行骗,外地来汉同学一定请注意察看对方是否佩戴工作牌,上面是否印有清晰工作号和本人照片,同时留意对方的制服是否配有肩章,以免上当受骗。另提醒,在客流高峰期尽量提早换取车票,出门前留足进站安检和检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