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大工学部第一教学楼爆破 多措并举降噪降振降尘

发布时间:2016-09-10 01:04: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宗边)9月10日凌晨0时33分,武汉大学工学部第一教学楼被爆破拆除。记者从武汉爆破有限公司获悉,由于采取多项措施降噪、降振和降尘,主动控制与被动防护相融,大楼塌落时的触地冲击力与振动速度降低2/3。

  为确保爆破安全、环保,武汉大学、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先后两次组织多名院士、专家召开爆破方案评审会,选定“底部单切口向北定向倒塌”的方案。爆破专家介绍,本次采用“长延时高精度导爆管雷管”,可精确控制单响起爆药量和楼梯各部分的塌落顺序及姿态,降低爆破振动,降低塌落触地冲击力。在有效防御爆破飞石、冲击波和噪声等有害效应方面,除了设置3道宽3米、高2.5米的砂袋墙外,

  还采取了竹跳板、棉被和沙袋墙捆扎覆盖以及在楼房外侧悬挂密目安全网近体防护等综合措施。在控制粉尘污染方面,通过爆前高压喷水清除尘源、楼内蓄水控尘、爆炸水雾降尘和爆后洒水压尘等综合降尘措施,将爆后粉尘扩散范围缩减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