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近期多云为主 中秋或有小雨

发布时间:2016-09-13 09:19:06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翟红楠)昨天白天我市为晴天到多云天气,最低气温为21.8℃,午后最高气温为33.5℃。气象专家表示,近期武汉仍然以多云天气为主,中秋可能会飘洒小雨。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包括武汉气温普遍升到了33℃炎热线附近,鄂西北甚至又触碰到35℃的高温线。而根据中央气象台一周天气趋势,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在30℃-33℃,可以说还是有点热。不过,早晚较为凉爽,夜间低温在20℃-23℃。

本周四将迎来中秋小长假。中秋哪里赏到圆月的概率高一些呢?中国天气网统计了1951-2015年的数据。从城市排行榜看,北方城市更利于赏月,尤其是天津、北京、长春、乌鲁木齐和沈阳,中秋当天云量低于5成的概率多,有较大可能看到一轮圆月;南方城市因为雨水多,云量整体也比较多,中秋月羞涩一些。尤其是西南一带,比如重庆、昆明等地,月亮大概率会藏在云层之后,不肯显露真容。

省气象台说,今年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中秋时分,我省会吹起3-4级的偏北风,东部还会飘点阵雨,多云飘雨的天气或将对赏月有影响。不过气象台也说了,说不定到了晚上会风吹云动,看到满月高挂。

昨日我市白天空气干燥,午后的相对湿度大都在40%上下,较为干燥。气象专家说夏、秋交替的时节,不仅夜间起了些许凉意,空气也开始变得干燥起来。建议勤补水,多吃些萝卜、莲藕、梨、蜂蜜等润肺清燥的食物。特别是梨,是时令水果,非常适合秋天吃。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1℃-33℃,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1℃-32℃,偏东风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2℃-31℃,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