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6环中国自行车赛 110名车手穿越“新洲最美公路”

发布时间:2016-09-17 10:12:38来源:SRC-196

  昨天,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汉段比赛在新洲区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参赛,骑行“新洲最美公路”。通讯员李森林 摄

    众车手在“最美公路”上奋力骑行。 通讯员邱新明 摄

本报讯(通讯员程书雄 刘慧 王林军 记者高道飞)美丽新洲,“骑”乐无穷!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汉段比赛,昨天在新洲区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职业自行车队参赛,110名车手骑行“新洲最美公路”,近十万观众沿路争睹盛况,欢呼不断,一路成了流淌欢乐的“河流”。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继环法、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球传播受众已达10 亿人次。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今年迈入第7个年头,已走过全国12个省、直辖市,累计有700多名国际职业车手参赛。

2016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9日在天津武清开赛,随后相继在河北承德—丰宁、重庆巴南、四川巴中—平昌、四川乐山比赛,9月16日到达武汉新洲赛段。在新洲赛段比赛的22支国际职业自行车队中,有7支中华地区车队,15支外国车队。

昨天上午10点,总赛程99.6公里的新洲段开赛。这次赛道主要部分——新洲红色旅游公路,被大赛组委会线路勘察专家称为“华中地区最具挑战性的山地公路自行车赛道”。红色旅游公路沿途景色秀美,有问津书院、城楼寨、少潭河、大雾山、道观河风景区等多个自然和人文景点,也被誉为“新洲最美公路”。

比赛持续两个多小时。最终的颁奖仪式上,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博努西穿上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还将相继在湖北奥体中心、黄石、湖南、广东等地进行比赛,直至9月25日在珠海完成最后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