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世界飞行者大会明年10月举行 千架飞行器将齐聚武汉

发布时间:2016-09-25 07:31:13来源:SRC-5173

  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 许志勇 摄

  本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邵峥嵘 彭宇)编队飞行表演、特技飞行表演、热气球表演、跳伞表演、空战闪爆表演……

  2017年10月,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将在武汉举行。

  昨日,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等调研团一行,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实地考察机场建设和赛事现场筹备情况。

  60多国3000多名运动员将齐聚武汉

  “世界飞行者大会”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湖北省政府主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武汉市体育局协办,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明年,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3000多名运动员、国内外约1000架飞行器齐聚武汉,300余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参展,60余万观众观赛。

  大会将分飞行表演及航空体育运动竞技区、航空器材静态展示及论坛区、航空文化博物馆及航空模型表演区、游客嘉年华区4个活动区。

  届时,游客可以看到特技飞行表演、各型通用飞机飞行展示、动态飞行表演、热气球表演、飞机编队飞行表演、空战闪爆表演等节目,并可在模拟机上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或直接坐在驾驶舱中,近距离体验驾驶飞机的过程,还可参加航空仿真模拟飞行运动。此外,在经过培训后或在专业人士的辅助下,游客还可在空中进行飞行、跳伞等。

  飞行者大会还将展出200-300架具有代表性的国内外主流通用飞机,航空设备器材及相关产品,涉及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新材料、通用飞机制造、通用航空服务等。

  据悉,武汉将作为世界飞行者大会比赛的常态化会址,成为全国最大的飞行聚集地。

  汉南通航机场明年3月前完工

  作为明年飞行者大会活动的主要场地,汉南通航机场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919.85亩。其中,一期投资2.86亿元,占地519.85亩,按民用1B级机场标准规划,新建1条800米跑道、滑行道、垂直联络道、升降带、停机坪、机库、航站航管综合楼(含塔台),配套建设通信、气象、供电、供油、给排水、消防救援等设施;远期按民用2B级机场标准扩建,跑道向南延伸至1600米及相关配套设施。

  机场建成后,具备“航空运动、运营、制造”三大功能,将开展飞行器静态动态展示、特技飞行、三角翼、动力伞、热气球表演及航空夏令营、飞行体验、论坛讲座等活动。

  目前,机场场址、行业审查、发改立项已完成,机场及场馆场平、跑道、围墙和架设临时水电等工程已启动。按计划,机场环线项目、机场航站楼、航管楼、赛事综合楼等工程都将在明年3月前完工。

  依托举办飞行表演、航空器静态展示、航空设备器材展览、通用航空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将加快探索低空经济、航空救援、机场建设、飞行服务站和低空旅游的发展,成为中国航空运动的主要基地和中部地区通航服务中心。

  到2020年,武汉将建成中部地区旋翼飞机、固定翼飞机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基地,形成相对完整的通航产业链。

  专访>>>

  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

  能在武汉举办这样的赛事我很骄傲

  “来到武汉,看到你们的规划,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哇,真的好大!’这就是中国!在中国,人们的想法总是很大。”

  昨日,看了汉南通用航空产业园的模型沙盘,刚从美国得克萨斯飞抵武汉的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十分惊讶,并掏出手机拍照。

  约翰此行的目的是考察明年10月举行的首届“世界飞行者大会”筹备情况,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是大会主办方之一。

  据悉,该联合会总部位于巴黎,定期举办特技飞行、滑翔、跳伞、航空模型、气球等世界锦标赛。

  白发白须的约翰是一位瑞典人。

  “全世界有140多个国家是我们协会的会员。中国从1921年以来就加入了国际航空联合会,1948年又重新参与了比赛。武汉位于中国中部,是举办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完美选址。能在武汉举办这样的赛事,我很骄傲!”

  约翰表示,航空运动在全球越来越盛行,“我们要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航空运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