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再建2300个公共自行车站 市民500米内可借到车

发布时间:2016-09-25 17:25:23来源:SRC-13

IMG_0713_副本.jpg

千人骑公共自行车游武汉园博园。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孙念)9月25日,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透露,至2018年,武汉再建公共自行车站2300个,届时,三镇市民最远走500米可借到车。

  截至今年9月,武汉已开通运营公共自行车站806个,市民累计骑行公共自行车已超过2000万次,节省出行成本4000万元。

  据介绍,目前公共自行车项目二期建设正有序进行中,至2018年,武汉三镇将建有公共自行车站3100多个,投放公共自行车8万辆。

  “届时每隔300至500米,就会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站。”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种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不仅可以缓解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还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有益于市民身心健康。

  当天,武汉市公交办、武汉自行车运动协会、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共同举办了千人骑公共自行车游武汉园博园的活动,以此推广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IMG_0718_副本.jpg

千人骑公共自行车游武汉园博园。记者 瞿祥涛 摄

IMG_0722_副本.jpg

千人骑公共自行车游武汉园博园。记者 瞿祥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