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网开战:郑赛赛不敌金花杀手 彭帅张帅“内战”

发布时间:2016-09-26 07:49:33来源:SRC-5173

郑赛赛不敌舍夫多娃 新华社 发

库兹涅佐娃对阵本西奇记者胡九思摄

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普伊格首轮遭淘汰 新华社发

萨拉洛娃对阵勒普琴科记者胡九思摄

    导 视:

今天下午2:30,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直播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焦点战役——中国金花德比,由彭帅迎战张帅。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于昨日开战,14场单打和双打赛事率先进行,两位种子选手库兹涅佐娃、文奇均顺利过关晋级次轮,中国金花中最先出场的郑赛赛未能摆脱美网后的低迷状态,以0比2负于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未能进入第二轮。

郑赛赛持武网外卡出战正赛,她的对手是出生于俄罗斯、2008年才加入哈萨克斯坦国籍的猛女舍夫多娃,后者素有“中国金花杀手”之称,就连李娜都曾经输给过她。“今天对手发挥特别好,上来就打得非常快,我有点措手不及,后面虽然想改变,但还是输了。不过,我虽然打得被动,但我每得一分,观众都热情地为我加油鼓掌,我感觉很好。每次回到中国赛季都很开心,因为有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

除郑赛赛外,昨日还有刘畅/张恺琳和韩馨蕴/朱琳这两对中国女双出战,武汉姑娘张恺琳与刘畅搭档,拼尽全力仍以0比2不敌8号种子格尔格斯/普利斯科娃,而韩馨蕴/朱琳则鏖战三盘,以2比1战胜跨国组合沃森/罗索尔思卡,成功晋级双打16强。

今日下午2时,彭帅与张帅的中国金花德比将开打。本赛季伤愈归来的彭帅刚在广州拿下个人第19座女双冠军,状态有所复苏,而张帅则在亚洲赛季表现抢眼,在东京和首尔两站国际赛上均挺进四强,两位新老金花一姐的对决颇具看点。而彭帅今日还将与美国搭档麦克哈尔出战女双首轮。

今日还将上演多场焦点对决,武网元年冠军科维托娃将率先在中央球场迎战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刚在东京打破18个月冠军荒的沃兹尼亚奇,也将迎战前美网冠军斯托瑟;5号种子、新科美网亚军普利斯科娃将与同胞萨法洛娃上演“捷克内战”;4号种子哈勒普、7号种子纳瓦罗等多位种子球手也将先后出战,值得关注。 

 

又讯: 

  冕冠军大威廉姆斯:

  能来武汉比赛是很骄傲的事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武汉,对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15武网夺冠并藉此走出低迷状态。昨日再次来到武汉的大威,面对媒体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很高兴能来这里,希望尽自己所能,有和去年一样好的表现,一样好的运气。”

  2015武网之前,大威的状态和成绩都不佳,但武网夺冠开始了她的复苏之路,先是在随后的中国赛季中取得优异成绩,接着又在2016年WTA赛事中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世界排名也重新进入前十位。

  大威说:“坦白讲,当你在一个赛季中有很多优异战绩而不是消极结果时,我觉得这会带给你额外的激励。来参加武网,我感受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武汉,不过武汉确实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当你在球场里穿梭的时候,你会觉得这就是网球比赛需要拥有的。对运动员来说,能够来到这里比赛并受到这样的迎接,是一件令人感到骄傲的事。”

  事实上,并非大威一人对武网以及武汉有这种特别的感受。昨日的武网开幕式上,球员代表、2014年武网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说,武汉人特别热情,这里的场馆设施都很棒,每次来武汉比赛都会受到热情欢迎,享受到精心准备的服务,所以我每年都很期待来参加武网。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今年已是连续第三次参加武网,她说:“在武汉感觉很不错,球迷对我很好,球场设备条件不错,也有很多人经常来帮忙。我希望能在这里打好每一场比赛,比之前赢得更多场次,为大家呈现出精彩的比赛。”

  中国金花郑赛赛向记者透露,所有球员都夸武汉这站比赛办得真好,从酒店住宿、场馆设施、到赛事接待和服务等方面都相当好,球迷也特别热情。

 

    再讯:

  带着一群青少年打网球

  科贝尔辛吉斯变身“孩子王”

  记者高崇成

  武汉网球公开赛昨日开始正赛阶段的争夺,WTA女单世界第一科贝尔、女双世界第一辛吉斯,趁着首轮轮空的机会,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外场参加了尤尼克斯专场球迷见面会,并与武汉本地的青少年网球爱好者们进行面对面互动教学。

  人气超旺  科贝尔辛吉斯签名签到手软

  在科贝尔、辛吉斯与孩子们的互动教学活动开始前半小时,30多名穿着统一运动服装的孩子们,就已经提前赶到现场兴奋地等候偶像的到来。随同他们一起到达现场的,还有几百名家长以及网球迷。下午5时,当科贝尔和辛吉斯进入场内时,不仅是孩子们,就连家长和球迷也都立刻用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来迎接她们,科贝尔和辛吉斯也频频挥手致意。

  武网是科贝尔在美网夺冠并拿到世界第一之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她高兴地对球迷们说:“能够再次回到武汉我很开心,之前两年我在这里比赛有着非常棒的回忆,不过今年我成为了头号种子,这对我来说有点小压力,但我会不去想它。我会试着保持专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科贝尔和辛吉斯的每一次讲话,都能赢得全场热情的回应。

  见面会有一个环节是科贝尔和辛吉斯给球迷签名。在场内,30多个孩子排着长队,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签名物品:衣服、帽子、网球、笔记本等,科贝尔和辛吉斯在每一个物品上都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孩子们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待遇可把看台上的大人们羡慕坏了,于是不少人想方设法与孩子们套近乎,希望他们能帮着要一个签名。

  快乐教学  告诫青少年学网球要坚持到底

  签名结束时,面对30多名手拿网球拍的可爱小球员,科贝尔不停地挥手。她说:“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喜爱网球,我感到非常开心。武汉不仅场馆漂亮,服务一流,网球氛围也很浓。”科贝尔还在现场鼓励小球员,学网球要很努力,要喜欢网球,享受打球的过程,以后才可能成为优秀的网球运动员。

  在科贝尔离场后,“瑞士公主”辛吉斯单独留下来带着孩子们进行网球互动教学,指导孩子们练习打网球,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多次拿到大满贯女单冠军,又在退役多年后复出并专攻女双且成为WTA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辛吉斯,此前两年也都曾来汉参加过武网,她在武汉球迷中的人气也相当高。

  辛吉斯说:“我被中国粉丝的热情所感动,并向他们表示最真挚的谢意。我在武汉曾经拥有过非常好的成绩,也希望这次比赛不让球迷们失望。中国青少年学网球有着非常好的硬件条件,我希望瑞士也能有这样的硬件。”对于武汉青少年网球爱好者,辛吉斯也告诫说:“只要选择了打网球,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放弃。当然,一个好的教练对于青少年网球训练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大威说:“坦白讲,当你在一个赛季中有很多优异战绩而不是消极结果时,我觉得这会带给你额外的激励。来参加武网,我感受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到武汉,不过武汉确实让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当你在球场里穿梭的时候,你会觉得这就是网球比赛需要拥有的。对运动员来说,能够来到这里比赛并受到这样的迎接,是一件令人感到骄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