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开展 “全球地标”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6-09-28 07:37:17来源:SRC-5173

美国驻汉总领事周重山参观世界地标图片展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王红念 江萌)昨日,“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开展,包含50多个国家的近300张地标图片,将在黄鹤楼持续展出至10月31日。

“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自今年4月征集以来,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地标建筑照片3000多张,再从中删选进行展出。选取的图片均是最能代表所在区域文化内涵的地标性景观,多数为世界级地标,如美国自由女神像、法国埃菲尔铁塔、韩国东大门设计广场、英国的伦敦眼等。也有部分小众地标,如美国的路易斯拱门,它是当地往西的必经之门,象征美国的开放自由,也因此入选进行展示。

地标图片有按国别分布,如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等地,为单独的展示区;也有按类型分布,如滕王阁、蓬莱阁、城隍阁为一个展区,游客可以一次领略中国名阁的魅力。在图片展现场,武汉第19初级中学的志愿者会定期向游客进行讲解,凯旋门修建的背景,卢浮宫精美的设计,他们都能娓娓道来,让你在讲解中如同身临其境。

昨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周重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卫亭瀚、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专员涂婕,也来到黄鹤楼,在各自国家的地标图片前合影留念。

英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卫亭翰带来了领事馆的吉祥物“肖恩羊”的雕像,雕像上刻有黄鹤楼的印章和总领事卫亭翰的签名,他幽默地表示:“现在,肖恩羊是一只中国和英国共同的羊了。”

总领事们称,黄鹤楼不仅是武汉的地标性建筑,而且是东亚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人类遗产。地标的文化内涵让人们凝聚在一起,图片展这一活动非常有意义。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吴克坚说:“这是一次全球地标建筑集体亮相的尝试,也是一次黄鹤楼公园对话世界的邀约,希望更多人通过图片展了解世界不同地区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