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举办“帮扶去产能离岗职工就业”京东集团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20:03:39来源:SRC-13

138848737.png

招聘会现场

IMG_9482.JPG

招聘需求表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胡志东)9月28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湖北省发改委主办,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人社局与京东集团共同承办的“搭建转岗就业平台,帮扶去产能离岗职工就业”京东集团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启动。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就业处处长孙中震、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池少华、武汉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副局长徐良俊、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朱海江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招聘活动旨在落实京东集团与国家发改委安置化解过剩产能职工战略合作协议,帮助武汉当地钢铁产能离岗职工和下岗职工搭建转岗提供就业支持。

  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京东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置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指出,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是顺应产业转移趋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借力“互联网+”等现代商业手段,通过市场渠道及时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特别要强化匹配对接,将用工需求企业和去产能企业无缝对接,统筹解决好职工的转岗和技能培训,使其有稳定的出路。

  为办好此次招聘活动,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人社局立足于精准发力、注重实效,精心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武汉市人社局等政府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深入摸排下岗工人数量、残病状况、适龄劳动人口情况等,协调安排招工场地,提前多次发布招工信息等,对相关下岗人员做好充分动员。京东方面也为此次招聘会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安排大量工作人员为应聘者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京东此次提供的招聘岗位包括人事、行政、财务、仓储管理、站长助理、司机、发货员、拣货员等,以尽可能满足下岗工人的就业需求。现场参加招聘人员超过1500人。

  除武汉外,接下来京东还将在四川、黑龙江、辽宁等地展开面向下岗工人的招聘活动。京东集团还将加速向钢城、煤城地区布局物流营销服务网络,到“十三五”末覆盖70%以上的县级钢城、煤城,支持发展电子商务,帮助现有商业网点拓展经营服务范围,促进当地就业和劳动者增收。下一步湖北省、市有关部门继续与京东集团开展对接合作,进一步为我省去产能离岗职工搭建更多的转岗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