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道路智慧停车试运行 平均每个车位周转使用超3次

发布时间:2016-09-30 07:35:55来源:SRC-5173

巡查人员手持终端设备现场录入车辆信息,生成停车记录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张晟 通讯员叶火生 朱果毅

昨晨7时6分,车主潘先生将车停在了编号为320573的泊位上,开启武汉停车APP自动付费功能,缴纳了停车费,他成为我市启动智慧停车试运行后的缴费第一人,这也标志着全市1.3万个停车位正式启用智慧停车。

根据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停车场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41771辆(次)车入位停车,车位周转达3次以上。

昨日,全市增加下载了武汉停车手机客户端软件或公众微信号的用户15373人,自本月26日发布注册信息来,全市已注册的用户累计366254人。

往日被长期霸占的车位腾出来了

长江日报记者在三镇多地探访发现,往日被“僵尸车”长期霸占的车位腾出来了。以武昌解放路为例,道路上120余个车位的使用权流动了起来,而在数月前,平均每天仅有一二十个车位能腾出。

城投停车场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从今年5月4日开始,该公司就派出巡查人员上路,对每天车位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路进行探访,在武昌司门口附近,记者见到城投停车场公司运营事业部武昌三小队负责人朱陵海。他带着记者沿途查看车辆停泊情况,他说:“今天试运行后效果非常好,到下午4时左右,有些车位已经换了6辆车停泊,这说明被霸占的车位腾出来了。”

二环外路边停车比小区停车更实惠

试运行收费开始后,收费区域分为两类:二环线之内为一类收费区域,早7时至晚9时,小型车第1小时收费3元,自第2小时起每小时4元,每天累计不超过25元;二环线外为二类收费区域,早7时至晚8时之间,小型车每小时2元,每天累计不超过8元。

有细心市民算了一笔账后发现,如果家住二环外,如果都将车停在泊位内,每个月停车费将不超过250元,这一花费将明显低于小区停车费。

如果试运行期间免费体验券即将用尽,市民可为自己已注册的账户进行充值。只有体验券用尽才会扣除自己充值的金额。

记者还了解到,10月31日当天,智慧停车系统将进行升级,因此当天路边停车将免费。同时,由于目前手机客户端软件还未正式登录安卓和苹果的网上商店,市民可以登录http://www.wuhanparking.com,扫描最新软件二维码进行重装更新。

链接>>>

热点问题集中回应

注册即送500元体验券 可使用至下月底

在昨日首日试运行的过程中,城投停车场公司接到一些市民的咨询电话,对此,该公司选出了具有共同性问题,集中予以回应。

Q:用户在注册时,验证码因超时后再次进行注册,显示该用户已注册,如何处理?

A:武汉停车系统9月29日上线试运行。9月29日上线前的测试,没有预料到众多的用户提前上线注册。虽然我们及时采取了技术措施,但是由于部分时段用户集中访问量太大,造成了系统通讯短时堵塞。我们已积极改进,目前运行情况基本正常。

Q:用户并未注册账号,但是在注册时已显示该用户的账号已被注册,如何处理?

A:可以在我们的官网(http://www.wuhanparking.com)扫描二维码下载“武汉停车”APP,然后通过“短信登录”的方式登录,再进入“个人中心”里的“账户管理”修改登录密码。

Q:用户下载APP注册,发现账户中没有赠送500元体验劵,如何处理?

A:这种情况在系统测试期间偶有发生。用户反映后,我们会及时核实;如反映情况属实,我们会将体验券赠送到您的账户。

Q:已经充值现金的用户,在10月31日体验券清零时,用户充值现金的余额会被清零吗?

A:由于我公司已对每位注册用户赠送500元体验券,试运营期不鼓励用户充值。对于已充值用户,我们会采取技术措施和管理手段保障每一位用户充值资金的安全。赠送的500元体验券在10月31日全部清零。

Q: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帮助他人注册账号后,无法登录自己的账号,该怎么办?

A:退出微信账号(操作步骤:在微信中点击“我”-“设置”-“退出登录”),重新登录,然后进入“武汉停车官微”。

Q:残疾人停车是否免费?

A:根据相关规定,没有残疾人停车免费的规定。(记者张晟 通讯员叶火生 朱果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