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彭帅组合止步女双半决赛 武网女单女双今迎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6-10-01 08:05:4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图为:彭帅、麦克哈尔

图为:科维托娃

□文/本报记者赵雯 图/本报记者邹斌

昨日,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进行女单和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女单方面,武网元年冠军科维托娃仅耗时67分钟就横扫哈勒普,打进本赛季第一个女单决赛。今日,她将和齐布尔科娃争夺本届武网的冠军宝座。而因为有“中国金花”而备受关注的女双却显得十分遗憾,彭帅/麦克哈尔(美国)不敌5号种子马泰克/萨法洛娃(美国/捷克),无缘女双决赛。

有点遗憾

彭帅组合止步女双四强

昨日彭帅组合迎战赛会5号种子、跨国组合,马泰克/萨法洛娃(美国/捷克)。首盘比赛中,双方战至4:4,第九局由彭帅发球,在对手默契配合下,彭帅组合被对手连下4分破发成功。双方在第十局近网多拍搏杀,最终马/萨组合6:4拿下首局。第二盘首局,彭帅组合明显在配合度上有所提升,双方各保发两局2:2后,彭帅更是在发球局送给对方一局lovegame(一分不丢)。而随后三局彭帅组合却两次错失盘点,最后一球击出界外,将对手送入决赛。这个结果,让现场的彭帅也显得无比沮丧。

扣人心弦

齐布娃逆转库娃进决赛

作为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31岁的库兹涅佐娃本赛季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昨日首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以6:3先胜一盘。但是在随后的第二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虽然库兹涅佐娃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但是齐布尔科娃势头大增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双方各自完成保发战成4:4平,但是齐布尔科娃最终越打越勇,以6:4再胜一盘,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

一路高歌

科娃67分钟横扫哈勒普

今年武网,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就一路高歌猛进,更是将新科世界“一姐”科贝尔拉下马。

昨日比赛,科娃对阵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一开始科娃就展示出绝佳的状态,率先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接下来两局,捷克姑娘先是在第5个破发点抓住机会再度破发,随后直落四分强势保发,取得了5:0的遥遥领先。最终兵不血刃地以6:1先下一盘。第二盘1:1平后,科娃再度发动凶猛的攻势,在连破哈勒普两个发球局后,两届温网冠军取得了4:1的遥遥领先。最后时刻哈勒普放手一搏,但还是没能挽救败局,最终科娃以6:2再下一盘,取得比赛胜利。

全场比赛只用了67分钟,让现场很多观众大呼不可思议。但是哈勒普自己在赛后采访时似乎并没有觉得太意外,她说:“我今天已经打得很努力了,只是科维托娃表现得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