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热门景点周边车流爆棚 户部巷黄鹤楼附近车多难行

发布时间:2016-10-04 07:43:34来源:SRC-196

昨天,在武昌民主路上,密集的人潮拥挤不堪。路旁的电子显示牌上显示,进入户部巷的游客已突破5万人。

数以万计的游客在武昌户部巷寻找美食,各个摊点顾客盈门。记者喻志勇 摄

本报讯(记者梁爽)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进出城的车流少了,但市内各热门景点、商圈周边却车流爆棚,一度形成拥堵。交管部门表示,明后起将逐渐迎来出城车流的返程高峰,请驾驶员提前规划行程。

交管部门表示,从昨天起,市内景点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昨天下午,武昌户部巷被热情的游客“攻陷”,景区内几乎人头挨着人头,附近因为停车位有限且车多拥挤,交通出现滞留。与户部巷类似的还有黄鹤楼周边,因大量游客前往黄鹤楼,黄鹤楼东门停车场饱和,车辆无法进入,导致武珞路中南路口往阅马场方向严重滞留。昨天下午1点半时据交管部门统计,户部巷游客累计达5万人次(预计全天可达12万人次),当时仍滞留在巷内的达1.5万;黄鹤楼游客累计达3万人次(预计全天可达4万人次),机动车累计达5000辆,已经远远超饱和。

武昌交警提醒,除开必须到司门口、户部巷游玩车辆,其他过路车辆在假期中尽量避开临江大道(彭刘杨路至中山路)、解放路。可以考虑绕行和平大道、中山路、武珞路、首义路、张之洞路等外围路段。另外因黄鹤楼景区人流车流巨大,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对长江大桥武昌往汉阳过江车流会受到一定影响,建议尽量绕行鹦鹉洲长江大桥和长江隧道。此外,一旦红楼路停车场停车饱和,一定请司机尽快驶离,不要在红楼路等待,以免造成车辆滞留。

在东湖景区周边,受磨山景区地理位置限制和东湖绿道建设影响,磨山景区正规停车场数量停车泊位总共只有500个左右,在节假日期间,东湖风景区交通大队虽然新开辟单位院内停车泊位、景区院内停车泊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工地平整停车泊位等2200个停车泊位,但远远不能满足节日期间停车需求。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交管部门表示,市内景区周边的热度还将持续,此外明后天也将迎来大批返程车流,请返程驾驶员尽量避开下午4点到7点的高峰期,以免被堵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