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航交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首拍船舶684万成交

发布时间:2016-10-12 09:52:3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董园园)10月11日,武汉航运交易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首拍落锤。一艘来自南京的近海海船“锦海鑫”轮以684万元溢价51%成交,开启了行业“互联网+航运拍卖”新模式,专业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为新热门。

  据悉,该平台是国内第二家、内陆首家专业从事船舶网络司法拍卖的服务平台,对于当下船舶拍卖行业全面实现网络化进程有核心推动力。

  据了解,此前的船舶拍卖多以线下方式进行,对于竞拍人来说时间和资金成本较高,对人民法院来说资产处置效率较低、执行成本较高,未来船舶拍卖将逐步转移至线上进行。武汉航交所是武汉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重要抓手,此番与武汉海事法院战略联合共建网络船舶司法拍卖平台,将全面实现船舶拍卖行业的“互联网+”的多点开花。

  对此,武汉海事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最高人民法院已发布对于网络司法拍卖的相关规定,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网络高效、广泛、便捷的体验优势,让公众全程监督拍卖过程,让司法拍卖更为公开、透明。同时,像武汉航交所搭建的专业性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将逐步引领市场,将行业做精做专,这也是向专业领域司法拍卖“互联网+”做了一次积极的探索。

  较之于一般拍品,船舶拍卖极具专业性,需要提供船舶交易信息发布、船舶检验、鉴证、评估、融资等多项专业手续,需要一家有专业实力的平台来整合该业务。当前市面上的一些大众拍品交易网站并不适用于船舶拍卖。

  “武汉航交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正好弥补了这块空白,搭建了集专业性、特色性为一体的网络拍卖平台,从而发挥互联网‘短、平、快’的优势,真正打破行业地域限制,逐步规范参与方行为,提高整个行业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武汉航交所法务部部长唐松说。

  此次首拍船舶起拍价452万元,经过75轮竞价,以684万元成交,溢价达到51%,围观人数达2330人,报名人8人。对此,竞得者表示,该价格非常满意,未来会一直关注网络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