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国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22日举行 奖金总额15万元

发布时间:2016-10-13 10:51:27来源:SRC-13

1.jpg

2016中国第七届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新闻发布会.记者 李传平 摄
2.jpg

赛道示意图。(资料图片)

3.jpg

往届环百里洲自行车赛。(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传平、刘静怡 通讯员姚红、陈永红)10月12日,记者从2016中国第七届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邀请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比赛将于本月22日在枝江市百里洲镇举行,截至目前已收到千余名选手的报名。

  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去年又升级为国家级赛事,共吸引世界各地5000多名自行车选手参赛。

  枝江市副市长龚晓嵩介绍,本次竞赛路线为74公里的百里洲镇沿江大堤。为让参赛者更好地体验赛事的竞技性,今年还专门增设了8公里树林、泥结石、沙滩路。

  据悉,此次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赛事奖金总额为15万元。比赛期间,枝江市还将围绕环自行车赛举办为期一周的“悦动枝江,健行百里”全民健身周系列活动,包含路跑、毽球展示、体育舞蹈展演、徒步营露等多项内容。

  枝江市百里洲镇位于长江中游荆江首端,是万里长江上最大的江心洲,享有“长江湿地、养身天堂”之美誉。近年来,百里洲立足农业特色,以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为媒介,努力建设长江中下游的后花园和菜篮子,着力打造“休闲健身岛”,发展全域旅游和田园休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