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环内湖泊不再养殖 汉南明年底将拆完湖中“三网”

发布时间:2016-10-19 07:58:1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邵峥嵘)昨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管委会获悉,该区召开拆除湖泊渔业“三网”(围网、拦网、网箱)设施专题会议,将对辖区21个湖泊及主河道渔业“三网”设施进行全面拆除,到2017年底,可还湖1.8万亩。

据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长江段、通顺河段、东荆河段(新河口)滩涂的违建养殖设施历史悠久、规模大、情况复杂。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辖区内长江段、通顺河、东荆河(新河口)渔业“三网”、“迷魂阵”设施的拆除工作。到明年6月前,完成辖区三环线以内的三角湖、北太子湖等湖泊渔业“三网”设施拆除工作。2017年12月底之前,拆除湖泊保护目录中经开区(汉南区)所属的其他19个湖泊的“三网”设施。其中,三角湖、北太子湖列入禁养区,不得开展经营性水产养殖;其他湖泊原则上列入渔业限养区,实行不投肥、不投药、不投饲的生态养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