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上踩点瞄准高端小区 流窜大盗爬树入户拎走15万现金

发布时间:2016-10-21 08:15:13来源:SRC-196

 

6人被戴上头套押解回汉。通讯员易伟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易伟)大盗团伙通过房地产网站网上踩点,在东湖路一高档小区入室盗窃15万元,第二天一早就搭乘当天的第一班高铁离汉。

10月9日晚,武昌东湖路一高档小区的市民程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翻得一片狼藉,当天放在家中的15万元现金及部分金银首饰不翼而飞。民警勘查现场发现,程先生家住小区2楼,阳台落地窗有被撬痕迹,阳台紧邻小区绿地上的一棵大树。民警怀疑,盗贼可能是爬树攀入阳台后敲窗行窃。

调阅监控后,2名嫌疑人浮出水面:当晚,2名男子空着手在小区门口晃悠,伺机尾随一名刷卡进门的业主进入小区,在小区来回转了好几圈。2小时后,2人从被盗楼栋单元门出来,其中1名男子手中多了一个纸袋。出小区后,2人乘坐一辆薄荷青色出租车离开。

经辨认,男子手中纸袋正是程先生家中物品。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一路追踪至东湖梨园转盘附近,由于工地施工、探头缺失等原因,视频追踪出现断点。民警调阅近200多个探头1500个小时视频资料,一点点仔细比对,终于锁定了一辆薄荷青出租车。通过调查追踪,10月15日,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广西南宁某酒店的开房记录。

东湖分局局长汪绍元调集精干警力,由副局长黄天立带队,东湖民警分两批奔赴南宁抓捕。18日凌晨,在连续布控摸排近3天后,民警与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行动,将嫌疑人韦甲(化名)、韦乙(化名)抓获,一同被抓获的还有另外4人。经查,6人均姓韦,系广西同乡。当晚,6人被东湖警方押解回汉。

韦甲、韦乙两人交代,9日抵汉后,为避免留下过多视频踪迹,两人检索房地产网站,发现东湖路一小区房价较高,检索小区相关情况后,锁定该高档小区为作案目标,果然收获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