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汗血马首次参战 国际赛马节成武汉崭新名片(图)

发布时间:2016-10-24 07:33:48来源:SRC-419

图为:策马争先 (记者邹斌摄)

楚天金报讯 昨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暨第十四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在东方马城圆满收官。

与赛马节首日相比,收官日观众都将看点聚集在首场长达2850米的速度战。最终,骑师赵心刚策骑7号马“狂飙”,拿到首个头马。赛马节期间共上演了12场竞速比拼——国内首度进闸的汗血宝马大奖赛、金牌骑师邀请赛、国际骑师邀请赛、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武汉市民在这个周末也享受了一场赛马盛宴。

本届赛马节最大看点,当数从新疆远道而来的16匹汗血马。它们的平均身价在1000万元以上,最贵的达到两三千万元。虽然江城气温骤降,还下起了小雨,但是仍有众多市民前往马城,一睹汗血马的风采。本届赛马节共有8匹汗血马出战,其中两匹闸前退赛,其他6匹则为马迷们上演了速度与激情的精彩戏码。

本届赛马节,艺术如影随形,有法国赛马风情帽子秀,有武汉旗袍协会的优雅表演;闭幕式上,“李坚钢琴兵团”更是带来一场“琴音圣手”音乐会,2000余名武汉市民欣赏了一场28人14架钢琴联弹。这种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尚属首次。音乐会主办方、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告诉记者,音乐和赛马具有共同的文化特质,都给人高雅的文化享受。

身为香港人的吴总更是坦言,武汉的赛马节与香港的已经十分接近,规模虽然比较小,但是武汉刚刚起步,还有很大空间。“武汉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赛马之都。”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目前武汉已举办超过2000场赛马,入场观众达百万人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马迷,赛马运动已经成为了大武汉崭新的城市名片。

香港东方神马集团主席、武汉赛马俱乐部董事长胡越高则表示,武汉赛马业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今年更是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它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赛马锦标赛,汗血宝马也是在全国首次参加竞速,相信武汉赛马业将创出全国新品牌。

展望将来,胡越高表示,集团对武汉赛马节已经有了提升计划。“我们不仅将在赛事上做到更加严谨,还将在活动上更多地与文化相结合。”他说,现在很多江城市民、小朋友十分爱马,“为此,我们将增加培训课程,让小孩、年轻人参与到马术这项时尚运动中来,成为真正的马迷。参与人群越多,武汉赛马产业就发展越快,最终将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记者赵雯 通讯员钱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