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年打通3处“断点” 环汉口绿道已建成逾40公里(图)

发布时间:2016-10-26 08:39:28来源:SRC-5173

今年4月,已建成的张公堤一段绿道

 

今年3月拍摄的古田桥至硚口区政府段绿道

 

昨日拍摄的硚口区政府至月湖桥段绿道。照片均由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 杨升)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广大市民期待的环汉口绿道最后一段——二七长江大桥至朱家河段绿道方案目前正在规划中。这意味着,全长52公里的环汉口绿道已将未动土的最后一段排上日程。

按照规划,环汉口绿道将张公堤、汉江、长江、府河自然人文景观串珠成链,形成一条郊野、滨江画廊。

昨日,后湖自行车俱乐部车友小尹骑车在岱山处上张公堤。宽6米、可供4辆自行车并排行驶的绿道两旁,一望无际的府河湿地、幽静的黄塘湖令人心旷神怡。沿绿道骑行,舵落口江滩公园、张毕湖公园、竹叶海公园、园博园风景尽收眼底。小尹说:“一场郊野自然之旅,变成了每周最令人期待的事情。”

据了解,经过近1年建设,3段“断头”绿道今年已全部连通,共新添10公里绿道,分别是车友小尹骑行的张公堤朱家河至岱山段、园博园段,以及硚口区政府至月湖桥段。加上此前已建成的部分,环汉口绿道已建成43.5公里。

记者探访发现,环汉口绿道舵落口至江汉六桥段,约3公里长的绿道正在施工。

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舵落口至江汉六桥段属于汉江江滩改造三期工程。今年汛期过后,这段绿道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底可建成。同时,晴川桥至江汉一桥段1.5公里临江步道也在建设中,力争明年汛期前完工。

随后,记者探访二七长江大桥至朱家河段,发现二七长江大桥通往江边的小路被围墙、土堆阻断,小路两旁荒草丛生。据了解,这段绿道规划全长4公里,是防汛通道兼绿道,目前项目正在规划中。规划完成后,它将伴随着江北快速路的建设,进行同步施工,将建成林带连绵、花开遍野、透江望景的风景“长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