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消防宣传周 500个感烟报警器装进孤寡老人家中

发布时间:2016-11-09 22:38:48来源:SRC-13

LIGZ7552_副本.jpg

丰美社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通讯员 李国柱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通讯员李国柱)11月9日,武汉市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硚口南国西汇广场举行。今年消防宣传周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社区消防安全建设开展,旨在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社区群众、广场工作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硚口丰美社区,一场关爱社区弱势群体的消防宣传活动正在开展。“失火了,我们要怎么报警,家中有哪些消防安全隐患,遇到火灾我们该如何逃生自救”,丰美社区的老人们你一言我一句展开回答。
  
  紧接着,一起居民火灾救援演练在不远处进行。一栋16层的居民楼3楼起火冒烟,楼内居民大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随后现场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
  
  这时,丰美社区安保人员发生了火势,并立即出动社区消防车,赶到现场,迅速组织人员对楼内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冲上着火层将行动不便的老人抬下楼,随着消防部队的到达,5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
  
  硚口区消防大队长杨帆介绍,丰美社区多为公租房和廉租房,独居孤寡老人非常多,为了老人们的安全,社区联合消防部门准备给50户孤寡老人家中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全区准备安装500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报警器,以便孤寡老人遇到火灾后便于报警和施救。
  
  武汉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彭历介绍,5年来,武汉市70%的火灾都发生在住宅家庭,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市民消防意识和能力,是提升城市火灾防御能力的根本;一直以来,武汉消防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为社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已建立1000多个社区消防室,消防室配备了消防车辆、灭火器材和义务专职消防队,这项工作为社区火灾防范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今年截至11月9日武汉市没有发生一起亡人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