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河机场今冬首次给飞机除冰 近百吨除冰液“待命”

发布时间:2016-11-24 10:23:31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丁凡 沈蕾 徐波 徐志祥 记者崔梦欣)昨天气温跌至冰点,天河机场及各基地航空公司清晨便开始了今冬首次组织对飞机“除冰”。

南航湖北分公司介绍,昨天清晨,3台除冰车根据航班出港顺序依次给飞机除冰。除冰工作有其特殊性,必须是在上完旅客,关好舱门后才能正式开始,以防空机除冰后在等待旅客的过程中再度结冰。此外,不同形式的冰雪对除冰的难易和耗时也会有所不同,一台除冰车完成一架中型客机通常需要30-40分钟。

天河机场介绍,在此次寒潮来临前,武汉天河机场各相关部门已准备热吹车10台、冷吹车1台、洒布车3台、推雪车3台、道面除冰液20余吨以及融雪剂、铁锹若干,专门组织培训了40余名专业场道除冰雪操作人员。各基地航空公司和机场地服公司组织8台除冰车,近百吨除冰液。截至昨天下午2点,天河机场共有88架次飞机进行了除冰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