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绕城高速东段明年1月扩建 改造后作为四环线东段

发布时间:2016-11-25 08:33:0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张驰 实习生池箫扬 通讯员刘东 赵磊)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省环保厅网站获悉,武汉绕城高速东段(中洲至北湖)改扩建工程正式获得批复,初步计划于明年1月正式开建。

该项目起于南四环藏龙岛枢纽互通,沿绕城高速既有路线,经凤凰山、豹澥、九龙、花山,止于东四环北湖枢纽互通,全长31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目前的改扩建方案,将对现有公路两侧进行对称拓宽,路基范围从现状的28米增至42米,由双向4车道增至双向8车道。值得一提的是,沿线的人行天桥都将全部“升级”成可供汽车行驶的标准。

改扩建完成后,中洲至北湖段的通行能力不仅将得到明显提升,未来还将作为四环线东段的一部分,扮演“双重身份”。此前,我市为建设快速路网,计划重新设计四环线东段。此次绕城高速获得环评通过,基本也意味着四环线与绕城高速将作为“并线”使用。目前工程初步计划于明年1月启动。

另悉,目前西四环线施工也已进入尾声。除汉丹铁路桥附近的1公里路面外,全线已完成沥青摊铺,即将启动标线、路灯等附属设施施工。西四环是四环线中最先开工的一段,起于沌口徐家堡立交,与汉洪高速对接,止于东西湖慈惠立交,与107国道相接,全长2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