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蓝”半月不见 湖北一周发布三次重污染天气预警

发布时间:2016-12-10 08:21:0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李添一)昨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再度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醒武汉等相关城市做好预警准备,这已是近一周来第三次拉响警报。

监测显示,9日凌晨起我省中东部地区持续中度到重度污染,而武汉的空气质量指数从8日晚9时许至9日清晨7时,一直接近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至昨日,武汉已经连续13天维持轻度到中度污染天气,近半个月已不见“武汉蓝”。

昨日中午11时,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快报,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难有好转,建议武汉、孝感、鄂州等地做好预警准备。而本周以来,环保部门已于4日和8日连发两道重污染天气预警。

省环保专家介绍,根据空气质量监测实况及数值模式结果分析,本轮空气污染主要由本地污染及传输叠加引起,以本地污染为主。专家提醒,秋冬季节灰霾天常见,提醒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外出时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