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当心!骗子克隆违停罚单诈骗车主缴纳罚金

发布时间:2016-12-12 16:31:46来源:SRC-13

  33150625523994826_副本.jpg

    和真的告知书相比,伪造的违章文书纸张粗糙、字体模糊,很容易辨别。记者 叶宁 摄

  荆楚网消息 (记者叶宁 通讯员王威、张振宇、李雨生)12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通报:经过该局多部门联合缜密侦查,近日破获一起伪造交管部门《违法停车告知单》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

  10月18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辖区内有多名群众报案,称其车上被粘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用支付宝扫码后,却跳转进入了一个支付宝个人账户,要求其付款200元,怀疑该告知单有问题。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接到该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进行核查,确认该名群众提供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确实是伪造。民警通过对比发现,该告知单漏洞百出,不仅出现多个错别字,公安机关印章也不同,而告知单左下角的二维码是一个支付宝个人账户。

  为防止更多的群众上当受骗,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通过微博、微信进行澄清,发布防骗提示,并通知支付宝公司,冻结该诈骗支付宝账户,同时将案件情况上报市公安局,联合东新分局同心派出所、网安支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专案组前往杭州支付宝公司,调取了该诈骗支付宝账户的相关信息和资金流水情况,得知该支付宝账户的实名认证信息为浙江傅某某,但民警进一步调查却发现傅某某从没来过武汉。民警判断,嫌疑人为逃避警方调查,使用了假身份证注册了该支付宝账户。随后专案民警调阅了东新区康魅路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10月18日3时许,有一头戴鸭舌帽子、身着横条T恤衫的男子形迹可疑,通过信息化手段,警方锁定该男子为湖北天门人26岁的史某,同时发现其名下有辆“鄂R”牌照的白色东南牌小型客车。专案组循线追踪,发现该车经常在白沙洲大道一带活动。

  12月7日下午1时许,专案民警在白沙洲大道白沙五路一小区内将史某抓获,经审讯,史某承认了利用粘贴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让司机扫描码付款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他还交代自己的行为被曝光后,支付宝账户被冻结,无法继续实施诈骗行为,余下未使用的假《违法停车告知单》存放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当日下午4时15分,在史某的指认下,民警在蔡甸区张湾村一民房内,起获了983张未使用的伪造《违法停车告知单》。

  目前,史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东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