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首届“美丽乡愁”乡村建筑设计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24 19:12:51来源:SRC-13

1120180129_14825459196901n副本.jpg

首届 "美丽乡愁"乡村建筑设计创新大赛活动现场

33副本.jpg

多位专家就"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22副本.jpg

本次乡村建筑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代表上台领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瑞)12月23日,由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村镇建设专委会、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承办,湖北联投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等协办的湖北省第一届"美丽乡愁"乡村建筑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汉圆满举行。其中,本次优秀入围的参赛作品《湖北鄂州梁子区熊易村乡村记忆馆》荣获本次乡村建筑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及学者结合本次优秀入围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就"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终,来自武汉安道普合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湖北鄂州梁子区熊易村乡村记忆馆》(钱闽)荣获一等奖。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作品以鼓励创新为出发点,得到了众多设计企业及院校纷纷响应和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以建筑设计推动"美丽乡村"幸福湖北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